可持續發展管治及政策

有效的企業管治讓我們取得長遠成功,並處理廣泛的可持續發展議題。為保障持份者的利益,我們秉持嚴格的商業道德標準。我們的董事會負責監察可持續發展的風險和機遇,由領導團隊和各委員會提供支援。我們參考符合國際標準的政策和流程,將環境、社會及管治原則納入業務營運和風險管理。

 

 

我們的管理架構

為彰顯新世界發展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我們將可持續發展管理納入整個集團的企業管治架構,由董事會層面的委員會以至管理層面的部門及各業務單位。董事會透過授權五個董事會層面的委員會以履行其職責,包括監管集團對ESG和可持續發展管理事宜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成員及職能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集團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
集團可持續發展部門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由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擔任主席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由四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及一名執行董事組成。該委員會直接監督本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工作計劃及表現目標,並在此等方面提供建議,旨在加強新世界發展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的領導地位。

委員會成員

鄭志剛博士 SBS, JP

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查閱簡歷

 

薛南海先生

執行董事

查閱簡歷

 

葉毓強先生

獨立非執行董事

 

陳贊臣先生

獨立非執行董事

 

羅范椒芬女士 GBM, GBS, JP

獨立非執行董事

 

黃仰芳女士

獨立非執行董事

集團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

督導委員會向董事會層面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報告,由本集團部門和主要業務單位的高級行政人員組成。該督導委員會務實進行可持續發展工作,並管理表現,以支持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集團可持續發展部門

集團可持續發展部門直接向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匯報,並在新世界發展的各主要業務和部門推動2030願景以及集團內各項可持續發展舉措,特別是促進可持續發展物業週期的行動及影響。

重要議題矩陣圖

通過各種渠道與持份者進行定期交流,讓我們了解到與業務相關的關鍵可持續發展議題,以及能夠進一步促進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重要性評估有助於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與各個持份者相關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以及他們對集團可持續發展表現的看法。這些寶貴的意見協助我們建立目標,引導集團為未來進行規劃並邁向2030願景的目標。

隨著國際可持續發展披露標準的發展,全球在評估重要性方面的標準和最佳實踐也不斷演變。我們因應這些發展,擴展了評估重要性的方法,識別對我們業務具重要性的ESG議題(財務重要性),以及對人文、環境和經濟產生重大影響的議題(影響重要性)。這些方法均與《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可持續披露準則》(「IFRS」)、《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準則》(「GRI準則」)、COSO和WBCSD的最佳實踐指引一致。

我們聘請了外部顧問完成這次雙重重要性評估,該評估仍在進行中,評估結果將在2024財政年度報告中展示。

政策下載

我們設有全面的政策,概述我們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就我們日常營運提供指引。

集團可持續發展政策

有關政策制訂整體方針,為投資者提供合理回報之時儘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推動綠色健康的生活,提升我們經營所在社區的質素。

防詐騙政策

本集團致力維護其聲譽、收入、資產和資訊,免受僱員或第三方企圖進行的任何欺詐、欺騙或其他不當行為所影響。

生物多樣性政策

我們致力維持生態圈的健康,並在營運中採取各種措施,儘量減少對環境的不利影響。

氣候變化政策

我們致力管理和披露旗下資產的氣候相關風險和機遇。

利益衝突政策

此政策載有基本原則和慣例,以保障本集團的利益和廉潔聲譽,獲得持份者的信任和忠誠,以及就集團在這方面的期望為全體董事及員工提供明確的指引。

環保工作間政策

本集團致力確保在工作場所遵循妥善的環保慣例。

集團風險管理政策

有關政策的主要目標是建立統一的基礎,以識別、分析、評估、處理、監察和報告集團各方面的風險,協助實現集團的整體策略目標。

健康及安全政策

我們致力為持份者營造一個健康及安全的建築環境和工作場所。

人權政策

有關政策正式記錄本集團的承諾聲明和核心原則,尊重所有本集團員工的人權。

負責任投資政策

我們致力確保我們的投資決策有考慮到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為持份者創造共享價值。

供應商守則

我們致力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並積極尋求與重視和遵循可持續發展原則的供應商合作。

可持續建築政策

我們致力於將可持續發展的考慮因素納入整個建築週期,從項目地點的物色/收購、項目設計以至物業管理、持份者參與和風險管理。

可持續採購政策

本集團充分明白採購活動對環境、社會和經濟的影響。可持續採購政策闡明我們管理有關影響的責任。

廢物管理政策

本集團期望各資源在其生命週期間得到充分使用,並在日常營運中減少廢物棄置。

水資源政策

我們致力以負責任的方式管理水資源,以保障業務和社會的禆益。

舉報政策

本集團致力達致和維持公開、誠信和問責的最高標準。各級僱員均應以正直、公正和誠實的方式行事。

更多 (8)
收起

公開承諾

自2020年起,新世界發展一直是簽署方和積極的支持者,並承諾遵守所有十項原則,重申我們維護的勞工標準和人權、環保工作方式以及對貪污零容忍。

婦女賦權原則是聯合國全球契約和聯合國婦女署訂立的一項聯合倡議,於2020年獲新世界發展支持。該等原則在2010年制訂,為工作場所、市場和社區中的婦女和女童的賦權提供全面框架。

自2020年起,新世界發展一直支持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該工作組由金融穩定委員會在2015年設立,並制訂了一致的氣候相關財務風險披露指引,供企業的銀行和投資者向持份者提供資訊時使用。

2020年,新世界發展成為香港首家加入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的房地產發展商。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是一個由行政總裁領導的全球組織,由超過200家首屈一指的企業組成,共同促進過渡至可持續發展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