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亮點 / 倡導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倡導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隨著環境和社會挑戰與日俱增,作為國際社群的一分子,我們都需要盡一分力應對這些挑戰。我們除了致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亦透過一系列教育活動培養公眾意識。響應UN SDG 4 優質教育及UN SDG 17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我們期望為社會帶來良好影響,鼓勵每個人與我們一起奉行可持續生活方式,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世界。

 

 

2021 年 11 月下旬,新世界發展推出了業界⾸創的「創造共享價值租賃」計劃(「CSV租賃」計劃),這項多贏的計劃讓租戶員工直接受惠,旨在提升租戶的環保意識、策動可持續營運模式,以及透過獎賞鼓勵租戶提升其環境表現。我們致力推動租戶投入可持續發展,當中「CSV租賃」計劃正是繼本集團先前的《可持續租賃約章》後,另一更具抱負的舉措。

租戶簽署「CSV租賃」計劃後,能鼓勵其員工積極參與可持續發展,包括節能和減廢。相關租戶將與其他志同道合的租戶一同爲減碳目標出力,並可參與一系列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活動,如廢物回收計劃^、健康工作坊等。此外,為促進知識分享,參與計劃的租戶更可透過定期舉行的交流活動,緊貼最新的可持續發展資訊與趨勢。當他們達致某個預設的可持續發展指標(如節能成效),即可獲取K Dollar,供其員工於新世界生態圈內逾450間參與商戶,當作現金即時消費。

「CSV租賃」計劃現接受K11 ATELIER King’s Road、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及K11 ATELIER 11 SKIES 的租戶報名參與。計劃並會於短期內擴大規模,分階段擴展至新世界發展和K11旗下位於香港的零售及辦公室租戶。我們衷心期望與租戶攜手並肩,共同實現淨零排放未來。

^: 有關廢物回收計劃的成功例子,詳情請參閲網站内「多方協作 推動變革」的部分。

2020年1月16日,本集團透過非牟利機構Culture For Tomorrow舉行其首個可持續發展論壇。論壇集合了30名國際講者及超過200名商界領袖,透過跨界別及跨世代對話,啟發及建立發揮可持續發展影響的知識資本。

在K11 ATELIER King’s Road舉辦的論壇上,集團深明並重申應對氣候危機刻不容緩,我們不單透過2030願景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亦與新生代變革者攜手合作。論壇上,集團邀請了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及行政總裁Peter Bakker擔任主題講者,並設有不同的小組討論,重新思考城市發展、定義文化和社區以及調整金融和科技定位。

論壇當日亦同步舉辦了由K11 Art Foundation及《紐約時報》策劃的展覽,所展示的攝影及藝術作品捕捉氣候變化的迫切現實問題,反映對可持續生活文化的需求。

 

Nature Discovery Park(NDP)坐落於K11 MUSEA八樓,是香港首個室內外自然博物館及可持續發展教育園區,旨在提高公眾對保育香港自然生態的意識,以及推廣全面的可持續生活方式。場內種植了多種熱帶及本地植物,展示了天台農莊、水族箱以及本地蝴蝶棲息地。園區定期舉辦教育課程及社區活動,以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相關行動。

歡迎從Forbes.com及Business Reporter的紀錄短片中了解更多有關NDP的願景。

NDP與香港珍古德協會(香港)(Jane Goodall Institute Hong)合作推出「大自然小先鋒計劃」向小童宣傳本地生態。透過線上互動學習單元,培養新一代保護本港生態環境的意識。透過提供多重感官學習配件,包括:凸字觸覺學習表和支援增強現實(AR)技術的雙語詞語學習套裝予參與者,讓他們發掘出大自然的奧秘,甚至轉化爲關心環境的一份動力。NDP希望藉著培養兒童對殘疾人士的同情心,提倡社會共融及創造共享價值。

NDP支持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進行本地生物多樣性調查,旨在監測NDP的生物多樣性及其在保育以及吸引更多物種方面的有效性。

NDP同時視企業為我們倡導可持續發展過程中的的重要受眾。我們策劃了「識種又惜食」計劃,透過都市農耕宣傳可持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參與計劃的企業合作夥伴透過計劃培植幼苗,將其移植到我們的農場,待收成時再將農作物捐贈給惜食堂 — 一家為經濟困難人士提供營養餐的本地非政府組織。

想了解有關NDP的最新消息,歡迎追蹤它的 Instagram

K11 KULTURE WEBINAR SERIES 匯聚世界各地的創意力量,就新常態展開對話,旨在透過文化、創意及創新令客戶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在「Post COVID-19 era: Sustainable Lifestyle Redefined」及「Building Communities of Changemakers」等議題方面,我們邀請不同領域的國際領袖討論如何應對經濟放緩時期的環境、社會及經濟挑戰。「Rethinking Food with Urban Agriculture」等其他議題則探討食物及城市農業的未來,向持份者推廣可持續生活方式。為呼應我們在2030願景的「健康」方針,K11 ATELIER ACADEMY設立了「身心 × 健康」、「提升 × 突圍」及「藝文 × 創意」三個學院,推出各種類型的課程,例如拉筋和緩解壓力等練習。

響應香港政府《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新世界發展於2022年成立「新世界綠色運輸聯盟」(NWGTA)。新世界綠色運輸聯盟由新世界發展及其合作夥伴組成,是一項5,000萬港元的計劃,旨在提高電動車的使用,提倡更綠色的生活方式。

這聯盟將為新世界發展的物業組合,在三至五年內於指定地點安裝超過100個不同型號的電動車充電站。首批充電站已於2022年11月在K11 MUSEA、K11 Art Mall和K11 ATELIER King’s Road完成安裝,目前僅透過此舉措在整個物業組合中安裝的充電站已有40多個。

NWGTA希望促進香港於2050年前達致所有車輛零排放,推動能源轉型,進一步塑造綠色智慧城市,為社會實現碳中和的可持續未來。

探索其他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