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亮點 / 多方協作 推動變革

多方協作 推動變革

為配合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提倡跨界別合作以擴大正面的社會影響。

當前需要的是要建立多個跨行業、文化、年齡層的平台,彼此交流知識和概念。最主要的目的,除了讓企業領袖、文化變革者和新世代進行深度對話外,更要鼓勵眾人攜手作出改變。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

為建立合作文化,新於2020年加入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該委員會由行政總裁領導,成員包括發展解決方案200家國際企業,致力於幫助全球企業對社會環境及挑戰的所有人。作為首家加入該委員會的香港地產發展商,現我們正與該委員會及同業密切合作,就減少碳工作、循環經濟、城市與流動性等議題探索解決方案及共享最佳實踐,藉以緊急之時環境問題。

 

響應UN SDG 17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我們重視夥伴協作對產生正面的環境及社會影響的重要性。

Impact Kommons是香港首個初創企業加速計劃,透過將初創企業的產品及服務納入我們的業務生態圈,推動實現2030願景及部份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自2019 年起,三輪計劃共吸引了 30 家具有影響力的初創企業加入計劃,同時促成了它們與集團之間36個業務融合實例。以下列出其中幾個成功示例。

Rice Robotics – 在零售地點採用非接觸式送貨機械人和消毒機械人

Rice Robotics 是一家機械人公司,旨在實現服務性行業的自動化,並為新世代企業構建基礎設施。該技術對我們從新冠疫情恢復過來尤其有幫助。我們引入自動消毒機械團隊,為多個新世界及K11 場所進行消毒,其中包括文化零售中心地標 K11 MUSEA,以保護客戶和前線工作人員免受感染。我們亦應用了無接觸送付機械人,務求協助客人取得關鍵商品和服務之餘,同時確保其安全性。該業務融合容許我們為員工、租戶以及顧客提供一個更安全的環境,與我們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2030願景)的健康及智能方針相呼應。

V Cycle – 與 K11 MUSEA 租戶共同促進循環經濟

我們與社會企業 V Cycle 合作,於 2021 年 4 月至6 月期間,在 K11 MUSEA 向環保意識向來較高的參與租戶收集了 150 公斤的塑料回收物。這些塑料廢物經收集後被送往 V Cycle,然後由弱勢年長的拾荒者進行分類和處理,經重新再造後,成為了時尚耐用的 K11 升級再造雨傘。每把雨傘的面料皆是由相當於 14 個標準 0.5公升塑料瓶改造而成。該活動不僅減輕了塑料量對環境的影響,更扶植了一間社會企業,而且同時賦予拾荒長者在安全和公平的工作環境的就業機會,真正展現了我們為社區創造共享價值的使命,以及呼應了我們2030願景中環保和關愛兩個方針。我們期後將計劃擴展至覆蓋更多 K11 MUSEA 租戶,並同時將該計劃擴展到 Victoria Dockside K11 ATELIER 的租戶。

透過與不同領域的變革者及年輕人合作,我們希望提供嶄新見解及創新解決方案,協助香港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社會作出貢獻,與我們的持份者攜手創造共享價值。

Mindfield – 咖啡渣轉化生物碳,協助土壤修復

Mindfield 乃香港首批專注於咖啡渣升級再造業務的初創企業,並從新世界的租戶收集咖啡渣,再轉化成生物碳,用於土壤修復和平台花園的栽培介質,藉此改善土質。 Mindfield 與租戶合作在 K11 ATELIER King‘s Road 開展試驗計劃,在 3 個月內成功回收了 610 公斤咖啡渣。有見試驗計劃非常成功,,我們將 K11 ATELIER King’s Road 的計劃擴展至 THE FOREST。

 

探索其他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