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亮点 / 多方协作 推动变革

多方协作 推动变革

为配合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提倡跨界别合作以扩大正面的社会影响。

当前需要的是要建立多个跨行业、文化、年龄层的平台,彼此交流知识和概念。最主要的目的,除了让企业领袖、文化变革者和新世代进行深度对话外,更要鼓励众人携手作出改变。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

为建立合作文化,新世界发展于2020年加入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由行政总裁领导,会员包括逾200家国际企业,专注协助全球企业制订应对社会及环境挑战的解决方案。作为首家加入该委员会的香港地产发展商,我们现正与该委员会及同业密切合作,就建筑环境减碳工作、循环经济、城市与流动性等议题探索解决方案及共享最佳实践,藉以应对迫切的环境议题。

 

响应UN SDG 17 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我们重视伙伴协作对产生正面的环境及社会影响的重要性。

Impact Kommons是香港首个初创企业加速计划,透过将初创企业的产品及服务纳入我们的业务生态圈,推动实现2030愿景及部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自2019 年起,三轮计划共吸引了 30 家具有影响力的初创企业加入计划,同时促成了它们与集团之间36个业务融合实例。以下列出其中几个成功示例。

Rice Robotics – 在零售地点采用非接触式送货机械人和消毒机械人

Rice Robotics 是一家机械人公司,旨在实现服务性行业的自动化,并为新世代企业构建基础设施。该技术对我们从新冠疫情恢复过来尤其有帮助。我们引入自动消毒机械团队,为多个新世界及K11 场所进行消毒,其中包括文化零售中心地标 K11 MUSEA,以保护客户和前线工作人员免受感染。我们亦应用了无接触送付机械人,务求协助客人取得关键商品和服务之余,同时确保其安全性。该业务融合容许我们为员工、租户以及顾客提供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与我们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愿景)的健康及智能方针相呼应。

V Cycle – 与 K11 MUSEA 租户共同促进循环经济

我们与社会企业 V Cycle 合作,于 2021 年 4 月至6 月期间,在 K11 MUSEA 向环保意识向来较高的参与租户收集了 150 公斤的塑料回收物。这些塑料废物经收集后被送往 V Cycle,然后由弱势年长的拾荒者进行分类和处理,经重新再造后,成为了时尚耐用的 K11 升级再造雨伞。每把雨伞的面料皆是由相当于 14 个标准 0.5公升塑料瓶改造而成。该活动不仅减轻了塑料量对环境的影响,更扶植了一间社会企业,而且同时赋予拾荒长者在安全和公平的工作环境的就业机会,真正展现了我们为社区创造共享价值的使命,以及呼应了我们2030愿景中环保和关爱两个方针。我们期后将计划扩展至覆盖更多 K11 MUSEA 租户,并同时将该计划扩展到 Victoria Dockside K11 ATELIER 的租户。

透过与不同领域的变革者及年轻人合作,我们希望提供崭新见解及创新解决方案,协助香港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社会作出贡献,与我们的持份者携手创造共享价值。

Mindfield – 咖啡渣转化生物碳,协助土壤修复

Mindfield 乃香港首批专注于咖啡渣升级再造业务的初创企业,并从新世界的租户收集咖啡渣,再转化成生物碳,用于土壤修复和平台花园的栽培介质,藉此改善土质。 Mindfield 与租户合作在 K11 ATELIER King‘s Road 开展试验计划,在 3 个月内成功回收了 610 公斤咖啡渣。有见试验计划非常成功,,我们将 K11 ATELIER King’s Road 的计划扩展至 THE FOREST。

 

探索其他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