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亮点 / 为社区及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为社区及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在集团品牌理念「创造共享价值」的带领下,我们致力为股东带来可观回报的同时,亦满足社区及利益相关方的需要,以达致业务可持续发展。

我们持续将对社会负责任的措施纳入集团业务,使我们能与广大利益相关方保持紧密沟通。同时,我们已制订关爱及健康措施以保障社区的福祉及持续发展。

「关爱」及「健康」是本集团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两大方针,反映本集团致力回馈社会及帮助有需要人士。至今,我们已推出多项措施,帮助提升弱势群体的社会流动性及改善社区内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福祉。

为解决困扰香港多年的深层次房屋供应问题及改善市民住屋状况,新世界创立了全新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联同多名来自土地规划、房屋、经济及民生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创新及可持续发展之房屋供应方式。他们将循多个方向务实研究,并推展落实相关的先导计划,寻找纾缓房屋供应短缺的短、中期措施及长远新方向,为解决香港土地房屋问题尽一分力。

于2021年12月上旬,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议兴建「新世界资助房屋」—全港首个非牟利的私人资助房屋项目。项目旨在透过提供「质素及呎数兼备」的可负担房屋,以帮助年轻家庭解决缺乏大额首期及早段供款困难的问题。 我们现正计划在新界西拨出一幅土地以提供约300个单位,让年轻人可以成本价购买物业,并特设「渐进式供款」的贷款安排,以协助他们置业。

「新世界建好生活」房社企建基于本集团于过去数年的创新房屋项目。我们早于2019年宣布拨出农地予非牟利机构及/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用作兴建过渡性房屋,供有需要基层人士入住。新世界辖下四幅用地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分别位于粉锦公路、新田、流浮山及天水围,并由香港路德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东华三院及要有光负责营运。四个项目预计共提供近3,000个单位,逾一万人受惠。

秉承我们的CSV使命,我们联乘四大企业及机构,推出了全港首个过渡性房屋「智慧社区」。这计划汇聚了创新科技、教育、医疗及紧急支援等四大范畴的大企业和非牟利团体,为下一代引入一系列解决方案,解决基层住屋需要,协助他们向上流动。

详情请参阅官方网站: https://www.nwbuildforgood.hk/sc/

 

新世界发展于2020年成功取得拥有68年历史的皇都戏院大厦完整业权。座落于北角,这栋一级历史建筑的前身为璇宫戏院,是香港硕果仅存、历史最悠久的大戏院。其天台的拋物线型拱桥式桁架,更是举世无双的独特设计,亦是昔日北角「小上海」的历史见证。

在复修工程正式展开前,新世界旗下的非牟利机构Culture for Tomorrow特别於2021年4至6月举办名为《寻找你我他的皇都》的代入式历史体验活动,参加者犹如走进时光隧道,细味皇都上世纪的历史点滴。活动让参加者窥探皇都历史,并饱览逾五百件珍贵旧物,包括50年代电影宣传单张及旧式戏票。

此外,集团聘请了国际及本地精英建筑保育团队,以及经验丰富的顾问委员会,正致力制订保育及发展兼备的方案,包括会保留及复修俗称「飞拱」的天台桁架建筑,建构艺术文化新地标。我们透过活化建筑守护集体记忆,在连系商业成就与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创造共享价值。

「Share for Good爱互送」是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透过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式,该平台旨在将捐助者、非牟利机构以及受助者三方无缝联系。这种创新的方法可以在捐赠者和受益人之间进行快速和具针对性的配对,提高捐赠和交付过程的效率。

截至2023年6月30日,逾30万人次受惠于大型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该平台亦将200多间企业与120个非牟利组织联系起来。

请浏览官方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s://shareforgoodhk.com/

「飞跃新世界计划」透过体育训练及其他全面支持,为缺乏资源的年青一代提供长期支持,促进社会流动性。该计划提供游泳、篮球及跳绳等体育项目的持续专业训练,让香港年青一代发挥潜能。

有见于部分学生已达到需要规划未来发展的年龄,本集团推出 一项青少年职业探索计划,为该批青年提供集团生态圈内不同的职业探索机会,包括实习、职场体验计划、职场探访及职业讲座。

 

雇员、承办商、租户及客户是本集团宝贵的持份者。除采纳健康与安全管理系统(包括本集团的建筑附属公司所采纳的ISO 9001、ISO 14001、ISO 50001和OHSAS 18001)外,我们已制订《健康及安全政策》,阐述我们将持份者的健康与安全风险减至最低的承诺。于项目的规划及建筑阶段,我们实施《供应商守则》以确保供应商符合安全要求及交付优质产品及服务。我们向员工及承办商提供操作指引及定期培训,让他们提高健康与安全意识。

于2021财政年度,我们启动了一项崭新的员工支援计划,该服务由香港家庭福利会提供,涵盖各方面的精神健康,范畴包括家庭关系至财务管理、父母压力等。此外,我们还推出了「WeCare健康讲座」系列,分享改善睡眠质素、减轻压力、伸展运动和冥想的健康秘诀。

 

持份者的身心健康是我们进行建筑设计的考虑核心,我们积极为持份者营造可促进健康及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建筑环境。本集团其中一个近期落成的港岛东办公室大楼重建项目K11 ATELIER King’s Road已获得铂金级WELL认证™。该项目展示我们如何将健康元素纳入设计考量,特别是通过建筑设计及全面的租户支援,为租户及用户重塑现代工作空间。K11 ATELIER King’s Road作为健康生活枢纽,用户除了可于其天台空中花园饱览广阔海景外,亦可享用其公共空间的缓跑径。此外,广泛的绿化及楼宇后移设计,为用户及周边提供舒适环境。同时,我们亦着重于提升项目的室内空气质素及热能舒适设计。我们亦透过K11 ATELIER ACADEMY向租户及办公室用户提供健身及正念工作坊,支持他们奉行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探索其他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