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亮点 / 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随着环境和社会挑战与日俱增,作为国际社群的一分子,我们都需要尽一分力应对这些挑战。我们除了致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亦透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培养公众意识。响应UN SDG 4 优质教育及UN SDG 17 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我们期望为社会带来良好影响,鼓励每个人与我们一起奉行可持续生活方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世界。

 

 

2021 年 11 月下旬,新世界发展推出了业界⾸创的「创造共享价值租赁」计划(「CSV租赁」计划),这项多赢的计划让租户员工直接受惠,旨在提升租户的环保意识、策动可持续营运模式,以及透过奖赏鼓励租户提升其环境表现。我们致力推动租户投入可持续发展,当中「CSV租赁」计划正是继本集团先前的《可持续租赁约章》后,另一更具抱负的举措。

租户签署「CSV租赁」计划后,能鼓励其员工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包括节能和减废。相关租户将与其他志同道合的租户一同为减碳目标出力,并可参与一系列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如废物回收计划^、健康工作坊等。此外,为促进知识分享,参与计划的租户更可透过定期举行的交流活动,紧贴最新的可持续发展资讯与趋势。当他们达致某个预设的可持续发展指标(如节能成效),即可获取K Dollar,供其员工于新世界生态圈内逾450间参与商户,当作现金即时消费。

「CSV租赁」计划现接受K11 ATELIER King’s Road、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及K11 ATELIER 11 SKIES 的租户报名参与。计划并会于短期内扩大规模,分阶段扩展至新世界发展和K11旗下位于香港的零售及办公室租户。我们衷心期望与租户携手并肩,共同实现净零排放未来。

^: 有关废物回收计划的成功例子,详情请参阅网站内「多方协作 推动变革」的部分。

2020年1月16日,本集团透过非牟利机构Culture For Tomorrow举行其首个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集合了30名国际讲者及超过200名商界领袖,透过跨界别及跨世代对话,启发及建立发挥可持续发展影响的知识资本。

在K11 ATELIER King’s Road举办的论坛上,集团深明并重申应对气候危机刻不容缓,我们不单透过2030愿景减低对环境的影响,亦与新生代变革者携手合作。论坛上,集团邀请了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及行政总裁Peter Bakker担任主题讲者,并设有不同的小组讨论,重新思考城市发展、定义文化和社区以及调整金融和科技定位。

论坛当日亦同步举办了由K11 Art Foundation及《纽约时报》策划的展览,所展示的摄影及艺术作品捕捉气候变化的迫切现实问题,反映对可持续生活文化的需求。

 

Nature Discovery Park(NDP)坐落于K11 MUSEA八楼,是香港首个室内外自然博物馆及可持续发展教育园区,旨在提高公众对保育香港自然生态的意识,以及推广全面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场内种植了多种热带及本地植物,展示了天台农庄、水族箱以及本地蝴蝶栖息地。园区定期举办教育课程及社区活动,以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行动。

欢迎从Forbes.com及Business Reporter的纪录短片中了解更多有关NDP的愿景。

NDP与香港珍古德协会(香港)(Jane Goodall Institute Hong)合作推出「大自然小先锋计划」向小童宣传本地生态。透过线上互动学习单元,培养新一代保护本港生态环境的意识。透过提供多重感官学习配件,包括:凸字触觉学习表和支援增强现实(AR)技术的双语词语学习套装予参与者,让他们发掘出大自然的奥秘,甚至转化为关心环境的一份动力。NDP希望借着培养儿童对残疾人士的同情心,提倡社会共融及创造共享价值。

NDP支持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进行本地生物多样性调查,旨在监测NDP的生物多样性及其在保育以及吸引更多物种方面的有效性。

NDP同时视企业为我们倡导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的重要受众。我们策划了「识种又惜食」计划,透过都市农耕宣传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参与计划的企业合作伙伴透过计划培植幼苗,将其移植到我们的农场,待收成时再将农作物捐赠给惜食堂 — 一家为经济困难人士提供营养餐的本地非政府组织。

想了解有关NDP的最新消息,欢迎追踪它的 Instagram

K11 KULTURE WEBINAR SERIES 汇聚世界各地的创意力量,就新常态展开对话,旨在透过文化、创意及创新令客户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在「Post COVID-19 era: Sustainable Lifestyle Redefined」及「Building Communities of Changemakers」等议题方面,我们邀请不同领域的国际领袖讨论如何应对经济放缓时期的环境、社会及经济挑战。「Rethinking Food with Urban Agriculture」等其他议题则探讨食物及城市农业的未来,向持份者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为呼应我们在2030愿景的「健康」方针,K11 ATELIER ACADEMY设立了「身心 × 健康」、「提升 × 突围」及「艺文 × 创意」三个学院,推出各种类型的课程,例如拉筋和缓解压力等练习。

在新世界,我们深明培养文化和艺术知识的重要性,因为它们与我们CSV 使命相联系。由郑志刚创立的香港非牟利机构—— K11艺术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因应疫情,K11艺术基金会推出一系列线上及线下活动联系远方的观众,例如 《戏墨狂想曲:乔治•马修回顾展》。除此之外,K11工艺文化基金会举办了多项活动承传及活化中国传统工艺,例如, 在上海建筑节举办的《木构复兴》展览及在香港K11 ARTUS举办的《寻古探今》展览。

响应香港政府《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新世界发展于2022年成立「新世界绿色运输联盟」(NWGTA)。新世界绿色运输联盟由新世界发展及其合作伙伴组成,是一项5,000万港元的计划,旨在提高电动车的使用,提倡更绿色的生活方式。

这联盟将为新世界发展的物业组合,在三至五年内于指定地点安装超过100个不同型号的电动车充电站。首批充电站已于2022年11月在K11 MUSEA、K11 Art Mall和K11 ATELIER King’s Road完成安装,目前仅透过此举措在整个物业组合中安装的充电站已有40多个。

NWGTA希望促进香港于2050年前达致所有车辆零排放,推动能源转型,进一步塑造绿色智慧城市,为社会实现碳中和的可持续未来。

探索其他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