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邁向更環保未來

SDG 11.6 減低城市的負面環境影響

本集團致力在其業務避免、減少,並盡可能扭轉造成氣候變化的行為。為此,我們識別了最迫切的全球環境問題,並採用生命週期的方法降低對我們生態圈的影響。

我們的環保目標

新世界集團-將能源及碳排放強度減半(以2015財政年度為基準年*

50

%

能源強度
(兆瓦時╱百萬港元收入)
SDG 11.6

2023財政年度進度: -22%

50

%

碳排放強度
(噸二氧化碳當量╱百萬港元收入)
SDG 11.6

2023財政年度進度: -40%

新世界建築(以2015財政年度為基準年**

25

%

用水强度
立方米/百萬港元收入)
SDG 11.6

2023財政年度進度: -62%

15

%

送往堆填區的廢物强度
(噸/百萬港元收入)
SDG 11.6

2023財政年度進度: -64%

* 由於集團業務組合的性質各異,因此我們以收入作為強度指標。我們獨立上市附屬公司亦於其可持續發展報告披露環境目標。新創建已於2024財政年度完成出售事項。

**僅涵蓋新世界建築有限公司。由於新世界建築於2023財政年度完成出售事項,有關新世界建築的數據截至交易結束。

重點範疇

氣候變化適應力與韌性

氣候變化對人類生存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採取各種緩解和適應氣候變化的措施,並讓我們的行動與國際最佳慣例保持一致,使我們的未來更具韌性。
了解更多

能源與碳排放管理

我們致力在整個物業週期內減小碳足印。在努力實現2030願景能源和碳排放強度減量目標的同時,我們也在探索《巴黎協定》攝氏1.5度的情境下進一步減碳的可行方法。這意味著我們通過提高能源效益及考慮採用可再生能源來減少碳排放。
了解更多

廢物管理

在全球各地,尤其在發展密度高和迅速城市化的地區,廢物管理都是一個極具挑戰的問題。我們致力在物業週期內避免和減少廢物。
了解更多

水資源管理

水資源被視爲有限資源,但對我們業務的可持續發展乃至社會和環境都是不可或缺的。我們致力在整個物業週期中管理用水量及其潛在風險。
了解更多

保護生物多樣性

重大生物多樣性消失及生態系統崩潰被視為未來十年的全球五大風險之一。開採自然資源及環境污染均是造成生物多樣性消失的主要原因,嚴重影響經濟、公共衛生與健康及供應鏈。我們希望藉優化營運及提高公眾意識,以保護生物多樣性。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