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適應力與韌性

氣候變化對人類生存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採取各種緩解和適應氣候變化的措施,並讓我們的行動與國際最佳慣例保持一致,使我們的未來更具韌性。

我們認爲氣候變化是迫在眉睫的挑戰。它給我們業務的整個價值鏈和持份者帶來了短期及長期的風險和機遇。自2019財政年度以來,作為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CFD)的支持者,我們一直參照此建議披露相關信息包括管治、策略、風險管理和指標與目標。我們努力使我們的披露與最新的業界最佳實踐保持一致,以回應持份者和投資者所關注的問題,尤其是氣候變化對我們業務和財務業績的影響。請參閱我們最新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獲取最新的完整披露。

了解氣候變化對我們資產和業務的影響,是為持份者創造價值的根本。我們進行了氣候風險情境分析,以評估我們在大灣區主要物業的氣候相關實體風險,如水災、極端強風、缺水和暑熱壓力。此項風險分析是根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和溫室氣體代表濃度途徑(「RCP」)攝氏2.5度 (RCP 6.0)和攝氏4.0度 (RCP 8.5)的兩個情境進行。

我們透過持續投資和實施提高氣候適應力和韌性的措施,致力加強現有和新建物業的韌性。此外,我們亦密切關注轉型風險,例如漸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和碳交易計劃。我們緊貼科技變革和國際趨勢,例如建築設計與營運方面達致淨零排放,以及營運效率方面力求達致最佳實踐。

此外,我們已開始評估與氣候相關的實體和轉型風險的財務影響。我們相信,遵照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的建議將有助發掘更多機遇,納入適應氣候的建築和服務設計,鼓勵我們的租戶、客戶和供應商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推動創新技術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藉助可持續金融加速我們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

根據2030願景環保目標,我們承諾在2030年之前將能源和碳排放強度降低50%。為進一步推動減碳工作,我們正採取有系統的方法,務求令樓宇組合符合《巴黎協定》中攝氏1.5度的情境,包括獲得綠色和可持續建築認證,提高營運的能源效益,並探索如何採用更多可再生能源。詳情請瀏覽能源及碳排放管理

我們與重要持份者密切合作,以了解他們的需要和期望,並鼓勵他們參與建立氣候韌性,共同加強減碳工作。透過內部培訓和溝通,我們讓所有僱員、高級管理層和董事會成員知悉本集團的最新氣候相關措施。

我們的可持續租賃約章和公眾教育計劃等外部平台(倡導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有助與租戶、客戶和其他持份者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這些平台讓我們支持他們採納可持續發展實務,進一步為應對氣候變化作準備。透過與同業建立外部夥伴關係,並與員工和本集團生態圈的協同業務單位建立內部夥伴關係,我們正邁向更具適應力和氣候韌性的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