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适应力与韧性

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构成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采取各种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并让我们的行动与国际最佳惯例保持一致,使我们的未来更具韧性。

我们认为气候变化是迫在眉睫的挑战。它给我们业务的整个价值链和利益相关方带来了短期及长期的风险和机遇。自2019财政年度以来,作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支持者,我们一直参照此建议披露相关信息包括管治、策略、风险管理和指标与目标。我们努力使我们的披露与最新的业界最佳实践保持一致,以回应利益相关方和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尤其是气候变化对我们业务和财务业绩的影响。请参阅我们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以获取最新的完整披露。

了解气候变化对我们资产和业务的影响,是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的根本。我们进行了气候风险情境分析,以评估我们在大湾区主要物业的气候相关实体风险,如水灾、极端强风、缺水和暑热压力。此项风险分析是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和温室气体代表浓度途径(「RCP」)摄氏2.5度 (RCP 6.0)和摄氏4.0度 (RCP 8.5)的两个情境进行。

我们透过持续投资和实施提高气候适应力和韧性的措施,致力加强现有和新建物业的韧性。此外,我们亦密切关注转型风险,例如渐趋严格的环保法规和碳交易计划。我们紧贴科技变革和国际趋势,例如建筑设计与运营方面达致净零排放,以及运营效率方面力求达致最佳实践。

此外,我们已开始评估与气候相关的实体和转型风险的财务影响。我们相信,遵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建议将有助发掘更多机遇,纳入适应气候的建筑和服务设计,鼓励我们的租户、客户和供应商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创新技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借助可持续金融加速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

根据2030愿景环保目标,我们承诺在2030年之前将能源和碳排放强度降低50%。为进一步推动减碳工作,我们正采取有系统的方法,务求令楼宇组合符合《巴黎协定》中摄氏1.5度的情境,包括获得绿色和可持续建筑认证,提高运营的能源效益,并探索如何采用更多可再生能源。详情请浏览能源及碳排放管理

我们与重要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以了解他们的需要和期望,并鼓励他们参与建立气候韧性,共同加强减碳工作。透过内部培训和沟通,我们让所有雇员、高级管理层和董事会成员知悉本集团的最新气候相关措施。

我们的可持续租赁约章和公众教育计划等外部平台(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有助与租户、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这些平台让我们支持他们采纳可持续发展措施,进一步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准备。透过与同业建立外部伙伴关系,并与员工和本集团生态圈的协同业务单位建立内部伙伴关系,我们正迈向更具适应力和气候韧性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