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碳排放管理

我们致力在整个物业周期内减小碳足印。在努力实现2030实现愿景能源和碳排放强度减量目标的同时,我们同时探索《巴黎协定》摄氏1.5度的情境下进一步减碳的可行方法。这意味着我们通过提高能源效益及考虑采用可再生能源来减少碳排放。

我们致力发展安全优质、对环境影响较小并具有气候韧性和适应力的建筑,以保障用户及社区的健康和福祉。在可能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国香港的新建项目获得绿建环评金级或更高级别的认证,以及为大中华区的K11新建商业/零售项目获得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或更高级别的认证。我们亦尽可能考虑为中国内地的项目获取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二星」或更高等级)及WELL建筑标准(任何级别)。

为提升物业的能源效益,我们实施各种设备改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强化冷却系统,更新楼宇管理系统(BMS),以及安装感应器和能源阀。此外,我们已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超过30项物业安装多个楼宇能源监察系统,以达致最大节能效益 。

为了以《巴黎协定》为目标进一步减碳,我们制订了可再生能源蓝图,确立我们在房地产核心业务中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方针和途径。我们将继续寻求机遇增加建筑自身及外部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并我们收集太阳能、风能和其他类型的可再生能源,以支持过渡至低碳的未来。在香港,我们一些具备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物业亦已加入上网电价计划。

我们将在建筑运营过程中继续推动2030愿景的的减碳及节能目标,并致力实践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BT),以符合《巴黎协定》的摄氏1.5度情境。我们定期对现有建筑进行能源审计和重新校验,以减少耗电。我们正投资于绿色建筑,增加建筑自身及外部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走向净零排放」是一项以实现2050年前建筑业全面减碳为目标的全球项目。有见及此,我们承诺支持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的相关倡议。我们将留意所建议的最佳实践,力求所有建筑物于2050年前达致运营净零排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