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與碳排放管理

我們致力在整個物業週期內減小碳足印。在努力實現2030願景能源和碳排放強度減量目標的同時,我們也在探索《巴黎協定》攝氏1.5度的情境下進一步減碳的可行方法。這意味著我們通過提高能源效益及考慮採用可再生能源來減少碳排放。

我們致力發展安全優質、對環境影響較小並具有氣候韌性和適應力的建築,以保障用戶及社區的健康和福祉。在可能情況下,我們的目標是使中國香港的新建項目獲得綠建環評金級或更高級別的認證,以及為大中華區的K11新建商業/零售項目獲得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金級或更高級別的認證。我們亦盡可能考慮為中國內地的項目獲取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識(「二星」或更高級別)及WELL建築標準(任何級別)。

為提升物業的能源效益,我們實施各種設備改善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優化冷卻系統、更新樓宇管理系統 (BMS),以及安裝感應器和能源閥。此外,我們已在中國香港和中國內地超過30項物業安裝多個樓宇能源監察系統,以達致最大節能效益。

為了以《巴黎協定》為目標進一步減碳,我們制訂了可再生能源藍圖,確立我們在房地產核心業務中採用可再生能源的方針和途徑。我們將繼續尋求機遇增加建築自身及外部的可再生能源投資,並收集太陽能、風能和其他類型的可再生能源,以支持過渡至低碳的未來。

我們將在建築營運過程中繼續推動2030願景的的減碳及節能目標,並致力實踐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以符合《巴黎協定》的攝氏1.5度情境。我們定期對現有建築進行能源審計和重新校驗,以減少耗電。我們正投資於綠色建築,增加建築自身及外部的可再生能源投資。

「走向淨零排放」是一項以實現2050年前建築業全面減碳爲目標的全球項目。有見及此,我們承諾支持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相關倡議。我們將留意所建議的最佳實踐,力求所有建築物於2050年前達致營運淨零排放目標。